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关注

天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暨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红桥区)开园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1-06-11 10:08

6月10日下午,天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暨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红桥区)开园仪式在正融科技大厦成功举办。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副局长杨柳,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张雷光,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智能,副区长赵霞出席活动。

张爱国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该园区成熟的创业服务、人才服务和研发服务体系,表示将会加强对示范园区的跟踪服务,把更多优质资源、优质项目向园区倾斜,助力园区更好发展。

何智能代表红桥区委、区政府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红桥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重点介绍红桥区的政策、交通、土地等优势资源和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红桥区)建设情况及发展目标,表示将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为入驻组织、企业和政府、研究机构、院校等搭建对接平台,不断提高园区的服务能力与运营效率。

现场,张爱国为园区授牌。市、区相关领导与广泽集团、紫希国际等企业负责人共同点亮启动球,标志着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红桥区)正式开园运营。

蜗牛云仓、深圳易仓科技、大连富思创科、中泰春辉等首批入园企业现场签订入驻协议。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红桥区)成立北方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天津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麒麟网络经济研究院、天津市服装协会、天津市汽车后市场协会、松昌集团、蜗牛云仓6家单位签约加入联盟。麒麟网络经济研究院宣布在园区挂牌成立产学研基地,与园区开展专业共建、人才共培、项目共研,杨柳和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长詹先华为基地揭牌。

活动中,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阿里巴巴集团闲鱼事业部、亚马逊全球开店华北区、天津国际邮件互换局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上台发表精彩演讲,倾情分享、畅所欲言,描绘园区未来发展蓝图。

在备受关注的圆桌论坛上,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们聚焦人才培养、产业政策、供应链金融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为天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下一步,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红桥区)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天津乃至华北跨境电商创新基地及国际一流的跨境电商集聚区。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该园区将力争实现新增50家跨境电商及相关服务企业和入驻人员新增不少于1000人的目标。

红桥区商务局副局长宗红云表示,园区在地理位置、配套设施、服务功能等方面都有独特的优势,加上市、区相关的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必将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蓝致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龙表示,作为园区运营方,将在物业管理、商业服务等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最优服务,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搭建沟通桥梁,共同推动园区建设。

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红桥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行业协会组织、院校专家、行业平台企业、华北区域跨境电商企业、金融及服务机构代表等约150人出席活动。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