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关注

红桥区召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工作专班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4-22 10:55

4月20日,红桥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工作专班会议召开,传达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芮永玲,区委副书记靳凡,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政、张磊、张汝军、蔡宁、魏洪明、宫璐璐、刘国庆、刘成哲出席。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政府合作交流办、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分别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特别是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主战略、大战略,市委、市政府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居于“十项行动”首位全面推进,统领各项行动往深里走、向实处做,引领天津未来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部署要求,学思践悟、真学真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具体任务落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红桥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我们关键是抓落实、真行动、会行动。要全力推进“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积极引进一批实力央企、国企和知名民企,带动西站及周边地区尽快开发建设,切实把区位、交通、空间等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态势、发展成效。要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瞄准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研发设计、高端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及其细分领域,多渠道开展以商引商、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企业项目。要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加强与京冀地区在教育、卫生、文旅、环保等领域对接交流,深化医保、社保、养老等互联互通,提升商贸文旅合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改革创新、政策帮扶、走访服务力度,让更多企业认识红桥、看好红桥、投资红桥、安家红桥。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责任感,确保重点任务、重大事项取得实效。要把握好“现在时”,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卓朗科技园二期(京津冀工业软件产业基地)、京津冀同城商务区一期城市更新、西站周边交通体系提升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尽快启动建设。要把握好“未来时”,积极借助河北工大、中海油天津院、中船七〇七研究所、中煤天津设计院等大院大所的教育、科研、人才、智力资源等优势,持续深化政校企合作,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