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自然环境
来源:红桥在线 发布时间:2018-01-22 14:06

  红桥区境内河流较多,南运河、子牙河、北运河贯穿全境,于三岔河口交汇流入海河。北运河、子牙河均为一级河道。南运河、津河均为二级河道。

  南运河:史称卫河、御河。南运河上接漳卫河,漳卫河上游有漳、卫西大支流,是南运河的主要水源。自杨庄子横堤(西横堤)至南运河、子牙河汇合处,区境内长7.3公里,河底宽15至20米,河底高程0.5至0.0米(大沽高程,下同),堤顶高程7米,地面高程5米。流量20立方米/秒,左岸建防水墙400米,固堤6447米,右岸建防水墙275米,固堤5734米。沿河建扬水站4座、闸3座、涵洞1座,现为市区排水、蓄水河道。

  北运河:史称潞河、白河。是海河之流之一,源于北京军都山八达岭南麓,它因位于天津以北而得名。历史上是通向北京的一条漕运要道,北起通州区,流经天津市武清区、北辰区,至红桥区新红桥以北约200米处与子牙河汇流入海河。全长89.8公里,河床宽80米,平均水深2米,最大流量100立方米/秒,为引洪、排沥、输水、灌溉等多功能河道。
  子牙河:史称西河、下西河。子牙河由滹沱河与滏阳河汇流而成。后与大清河汇合,流经当城西河闸、杨柳青农场、西横堤至金钢桥,全长30公里。在区境内河长6.25公里。河底宽25至30米,河底高程—3.15至7米,左堤长7.7公里,堤顶高程8至7.7米,堤顶宽2至6米。右堤长6.28公里,堤顶高程8.5至7.5米,堤顶宽6至12米,堤距80至150米。设计流量 800立方米/秒,是引洪、排沥、蓄水、输水、灌溉等多功能河道。
  津河:原名墙子河,位于区境西南部。自王元村接南运河,经教军场、西营门、长虹公园(向前接红旗河)向东至南丰桥东侧接五马路地下活水管道,长4.8公里,河底宽8至12米,河底高程0.5米,边坡1∶2,为市区排流、排污河道。后经市政府改造,更名为津河。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