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洪湖里小学功臣号坦克中队命名24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3-30 11:10

近日,红桥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洪湖里小学功臣号坦克中队命名24周年庆祝大会在洪湖里小学举行,团市委、市教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区教育局、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平津战役纪念馆、区关工委、区少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中国人民解放军功臣号连指导员贠才昇和战斗英雄董来扶同志家属以及红桥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小学德育校长参加。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欢迎辞中指出,抓好思政教育要围绕学生主体做好文章,要在教育环境上下功夫;要拓展思政教育的思维空间、实践空间,不断强化阵地建设,打造更加广阔的思政教育环境,为思政教育提供丰厚土壤。

红桥区教育系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教育兴区发展举措,深挖红色资源,创建了思政教育实践基地。与会领导为洪湖里小学“功臣号”思政教育展览室、雷锋小学“雷锋展室”、文昌宫民族小学“民族教育展室”、第三中学“方舟精神展室”等红桥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洪湖里小学校长作为教育实践基地学校代表,介绍了“功臣号”思政教育展览室的建设情况。1999年3月,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少先队天津市工作委员会命名红桥区洪湖里小学四一中队“功臣号坦克中队”的光荣称号,二十四载薪火相传,一辆坦克,一位英雄,一份传承,一种精神,铸就了洪湖里小学勇往直前、追求成功的学校精神,思政教育展览室分为历史荣光、精神永驻、铭记相传、接续奋斗等四个部分,展陈文物是战斗英雄董来扶生前的生活物品及亲笔题写的“功臣号坦克中队队旗”等内容,展陈内容丰富详实,催人奋进。

授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为洪湖里小学“班班争创功臣号坦克中队,人人争当功臣号坦克手”活动中获得功臣号坦克手的同学佩戴绶带,向功臣号坦克中队授旗,队员们接过火炬、高擎队旗,传承功臣号精神的信心满满。

随后,战斗英雄董来扶的家属和功臣号坦克连指导员,讲述了功臣号坦克和英雄的辉煌业绩,激励学生踏着英雄的足迹前进,听党话,跟党走,勇往直前,追求成功。天津五中、洪湖里小学、红桥小学学生共同演唱歌曲《“功臣号”洪湖里的骄傲》,并展出书画作品,展示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教育成果。

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红桥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她对学生们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的殷切希望。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功臣号”思政教育展览室,红领巾宣讲员向大家讲解了功臣号坦克和英雄的光辉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红桥区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学生执着进取、奋发图强、紧跟时代、砥砺前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