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春风行动”如约至 纳税服务促发展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3-31 16:50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年,红桥区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按照市税务局统一部署,共两批推出6大类4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线上指导”助推智能办税提速

“真的非常方便,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效率!”天津防盾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杨女士说道,“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页面上点击这个小机器人,就能全程辅导我们完成线上操作,为这种服务模式点赞!”

为及时响应纳税人办税需求,更加高效准确地解决纳税人的个性化问题,红桥区税务局成立征纳互动服务运营中心,由业务骨干通过文字回复、视频对话、屏幕共享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陪伴式”辅导和精准服务,同时,相关业务负责人定期归纳总结热点问题,组织业务培训,确保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规范热线”助力诉求响应提质

“您好,这里是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税务干部李瑾正在使用“税企规范沟通话术”解答纳税人的问题。据了解,为提升“非接触式”办税质效,红桥区税务局在统一全局热线沟通话术的基础上,专门选派3名业务骨干成立“小呼中心”,专职负责热线咨询,全力提升热线服务质量。

同时,为有效分流人工咨询压力,缩短咨询等待时间,区税务局28个部门配备电话交换机设备,通过增加电话语音导航,智能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涉税咨询,大力增强咨询体验感。

“团队宣传”助阵精细服务提档

为提供更好的宣传服务,区税务局选派视频制作、文字写作经验丰富的青年干部,组成“税法宣传服务队”,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依托新媒体平台推出图文、动漫、短视频原创作品,打造税宣工作亮点品牌。

“成立税法宣传队是落实新时期税收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法宣传队将充分发挥作用,推出丰富的宣传产品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红桥区税务局将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创新税费服务方式,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将便民春风送到千企万户。”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