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守护百姓安心年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4-02-07 18: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做好春节前后民生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近期,区发展改革委、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多措并举,加大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力度,为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保驾护航。

强调度,紧绷保供稳价这根弦。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红桥区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部署会,传达贯彻全市保供稳价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节假日期间人流、物流、天气等变化趋势,分析研判辖区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点品种供需关系,压紧压实各有关职能部门责任,在抓监测、重供应、稳市场、保安全等方面下功夫,形成保供稳价工作合力。


重行动,打好保供稳价组合拳。实行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辖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形势,归集上报42个品种监测数据,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分批次前往22家粮食应急保障企业、20余家商超市场开展应急保供专项巡查。在麦德龙红桥商场、华润万家西青道超市等大型商超,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市场货源调度和终端消费需求,指导企业经营者适时做好补货、备货,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管理,确保产供储销各环节紧密衔接;在西沽、铃铛阁、三条石等街道的物美商超、华润便利店及大型农贸市场,工作人员详细调查重要民生商品供求、价格、库存等情况,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市场监测力度,指导商家强化运力和服务保障,动态跟踪供应情况,确保市场不脱销、不断档。同时,鼓励经营主体春节连市经营、诚信经营,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制度。


惠民生,织密保供稳价保障网。落实“管行业管安全”要求,印发提示函督促行业企业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强化生活必需品应急物资储备、粮食应急预案等执行效能,加强应急管理,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发放《“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反食品浪费和粮食节约减损政策讲解,开展12325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热线宣传,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


从市场巡查和数据监测情况来看,目前全区菜市场、大型商超、社区便利店等普遍正常经营,粮油、蔬菜、肉类、蛋类等产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供应稳定,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将进一步健全保供稳价措施招法,密切加强协同联动,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量足价稳。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