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学雷锋传美德桃花园学子在行动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4-03-10 17:55

为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桃花园小学组织开展了参观纪念馆、聆听讲座、开展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学校少先队员代表走进天津市红桥区雷锋小学雷锋展馆,参观“素质的形成”“时代的楷模”“永恒的记忆”“精神的传承”四个版块的内容,雷锋小学的学生讲解员为大家讲解雷锋的生平和感人事迹。参观过程中,胡紫依同学感悟颇深,她说:“雷锋叔叔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太让人敬佩了,我要学习雷锋叔叔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努力学本领,长大后尽己所能,做一个热爱人民、对国家有用的人。”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感悟雷锋精神,学校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天津市第三中学聆听市青马工程学员、津南区北闸口镇干部王腾飞所作的“赓续雷锋精神,践行善作善成”主题讲座,并邀请青马学员天津理工大学刘骁同学走进校园开展“与雷锋同行”主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发扬奉献精神,勤俭节约,树立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此外,学校30余名花仙子小分队队员走进桃花园东里社区,参加“全民学雷锋 社区公益赶大集”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发扬善小精神,积极向社区居民开展“节俭文明新风尚”公益宣传活动,“夏季空调室温保持26°C是最佳的,开空调前,应先让窗户开一会儿,再关闭门窗。”“冰箱要勤除霜,减少开闭次数,存放食物不要太满,温度调节档应该调节在适合温度......”活动中,队员们结合自己绘制的“节水、节电、节粮”展示画,向来往居民普及节能小妙招,讲解节约用水的意义,引导居民们树立低碳节能环保意识。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接下来,桃花园小学将继续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