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区长陈宇:加快“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 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四梁八柱”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1-15 11:33

“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的‘十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抓手,为天津未来五年的发展标定了坐标。我们要结合红桥区情实际,在这个坐标体系中找准自身位置,抢抓机遇、深挖潜力、趁势而上,逐一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落实,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天津篇章贡献红桥力量。”今年“两会”期间,天津市人大代表、红桥区区长陈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排在“十项行动”之首,红桥区要充分发挥天津西站作为“轨道上的京津冀”核心节点、棚改释放土地空间和中心城区综合配套三大优势,全力推进“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同城化发展趋势,积极配合市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高标准制定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总体方案。”陈宇说道,要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服务津兴城际开通运行,推动西站核心商务区I期等承接载体建设,重点实施西站周边交通体系提升改造、西站核心商务区西部板块城市更新、卓朗科技园二期等七个工程项目,形成一批标志性承接成果。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红桥区正在全面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2.0版本。“2023年将重点在政策体系、人才队伍、考核评价三个方面实现新突破。”陈宇介绍说,红桥区要把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三北地区、高铁沿线城市作为主攻方向,精心策划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围绕央企总部、知名民企、龙头企业以及优质外资企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努力引进更多优质企业项目。

与此同时,红桥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陈宇表示,要把全力谋划储备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重中之重,重点推动总投资5亿元的中国建材集团“绿色数智双碳创新中心”、总投资3亿元的中海油天津院创新研究中心、总投资1.4亿元的中国船舶集团全系统第三方检测中心、总投资2亿元的中煤科工天津总部基地等一批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尽快竣工。同时,全力做好大胡同地区地铁功能区征迁工作,保障服务好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西站东一、西站北一Z1Z2等重点地块开发建设。

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红桥区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设计研发、高端服务业等重点产业,聚焦细分领域持续用力,加快“异乡好居”等企业上市步伐,积极拓展中海油天津院、中国船舶七〇七所、中煤天津设计公司、卓朗科技公司等为龙头的设计研发板块产业生态圈,持续发力引进一批持牌金融机构地区总部,抓紧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提升陆家嘴、水游城所在的西北角商圈业态水平,优化子牙河以北及和苑地区商业载体布局,精心举办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全面激发商贸消费潜力。

“红桥区将持续加快新动能引育,推动产业提档升级。”陈宇说,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认真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营造全成长周期创新生态,加快培育壮大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有效落实“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推动成立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全面提升区域创新创造活力。

据介绍,红桥区还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办实办好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领域的每一件民生实事。比如,要高标准建成耀华中学红桥学校并按期实现招生,新增优质高中学位650个;推动红桥区中医医院建成并投入使用,区妇幼保健中心主体完工;持续深化具有红桥特色的“十个一”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