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2-10 15:24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202220项民心工程。

一、为困难职工开展免费查体。组织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困难企业职工和困难职工到定点医院参加免费查体。

二、帮扶单亲困难母亲群体。开展单亲困难母亲关爱行动,为单亲困难母亲购买女性安康保险,为其子女发放助学金。

三、帮扶残疾人群体。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补贴以及水、电、燃气补贴。

四、推进智慧养老建设。为养老机构配置智能健康管理设备,提升各养老机构的日常安全监管水平和信息化程度。

五、新建配套小学和幼儿园。新建金潞园项目配套小学、幼儿园和报春里项目配套幼儿园,实现主体完工。

六、预防青少年犯罪小课堂。邀请专家、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为青少年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七、青联委员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组织青联委员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为青少年开展法律、科技、卫生、人文等知识讲座,进一步拓展青少年的视野。

八、建设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全区选择3个街道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培育扎根基层的社会组织和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开展民政领域社会工作服务,提升基本民生兜底保障水平。

九、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按照“业主主体、区街主导、市场运作、政府支持、合力推进”的工作原则,为基础条件较好、群众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全年不少于5部。

十、建设固定避难场所。按照天津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要求》有关规定,高标准建设西沽公园固定避难场所,可供近7万人疏散避险,全面提高我区应急救援能力。

十一、建设智慧平安社区。持续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实现全区266个居民小区全覆盖,提升我区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十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益博公寓、富泰兴公寓、新东方楼三个小区进行旧楼改造。

十三、修建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在全区居民小区内选址修建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不少于10个,进一步解决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

十四、举办第31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以桃花堤公园为主会场,西沽公园、三岔河口及区内商圈为分会场,丰富活动内容,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桃花诗会和美食节等传统节庆项目,同时举办旅游资源展示、产业对接、项目推介等各类交流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借助抖音等新媒体,宣传我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提升活动影响力,打造我市运河文化活动城市品牌。

十五、举办红桥区第29届民族团结月活动。慰问宗教界人士及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广泛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清真食品企业服务、联谊交友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十六、建设退役军人荣誉室和服务站。建设红桥区退役军人荣誉室,创建3个全国示范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十七、配备公共急救设备。在全区部分公共场所以及人群聚集区配备1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十八、提升公众基本急救能力。开展社会应急救护普及性宣传教育,全年规模约2200人。

十九、拓展群众健身场所。在全区更新社区健身园健身器材,全年不少于8个。

二十、新建道路及配套工程。建设有志道(团结路—环海油脂公司地块东边界)道路及配套工程,年底前实现道路主体、交管设施及路灯等配套工程完工。

图解:红桥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