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2024年民心工程项目公告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4-01-19 17:43


红桥区2024年民心工程项目公告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聚焦业教保医全区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现实利益问题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2024年民心工程。

1.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弘扬运河文化,充分发挥我区因河而生、因河而兴的历史禀赋,助力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举办第33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推动文旅商融合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举办红桥区第31届民族团结月活动,为各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面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3.建设完善道路设施。加强城市道路建设,修建集平路(向东南路-纪念馆路),全长510米、宽16米,填补区域路网空白,保障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4. 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完善社区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需求,推动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为困难老人家庭改善居住环境,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5. 建设完善公园设施。以丰富绿植、增设铺装、安装健身器材等方式,在西青道与罗浮路交口处精心打造建设1个口袋公园,方便周边居民群众运动健身、休闲娱乐。

6. 强化医疗资源配置。推动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实现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疼痛门诊全覆盖,为辖区慢性疼痛患者提供快捷便利的诊疗服务,解决群众就医难题。

7. 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筑牢为民服务主阵地,提升改造西沽街道涟源里等3个党群服务中心;对各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政治文化提升改造,激发基层治理服务新活力。

8. 丰富健身场地类型。利用城区闲置空间资源解决人民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新建红桥区丁字沽街桃花园西里全民健身中心,提升健身场所可达性、便利度。

9.打造特色品牌体育活动。打造红桥特色品牌体育活动,举办第十一届天津红桥武术节暨京津冀武术名门名家展演交流、第四届社区运动会、2024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等系列体育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体育活动形式,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10.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兴区发展举措,启动民族中学附属小学二期建设,项目主体基本完工,提升红桥区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区域教育基础设施承载能力。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