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天津市红桥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18:00
政策原文: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津市红桥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天津市红桥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2022年2月,天津市人民政府印发《天津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津政办规〔2022〕2号),按照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和区委、区政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天津市红桥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

一、编制背景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规范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环境安全。结合《天津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津政办规〔2022〕2号)和《天津市红桥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红桥政规〔2021〕1号),从我区工作实际出发制定了《应急预案》。

二、目的意义

《应急预案》在编制过程中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建立和完善了部门联动协调机制,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能够快速启动应急预案,保持各环节高效衔接,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环境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社会危害。

三、主要内容

《应急预案》主要包括总则、组织体系、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

后期处置、应急保障、宣传培训和演练、附则8个部分,并结合我区实际进行了细化落实。

一是《应急预案》结合《天津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对环境应急工作的其他相关要求,对适用范围进行了明确。

二是明确了突发环境事件分级标准及响应升级要求,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效率,最大限度减少突发环境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及其他影响。

三是根据机构改革职能划分细化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中各成员单位的具体职责,建立健全分级响应、部门联动、反应迅速的应急体系,充分发挥各单位应急作用,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效率。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