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天津市红桥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来源:区金融局 发布时间:2023-06-30 18:00
政策原文: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津市红桥区城市道路桥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9个预案的通知

《天津市红桥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一、编制目的

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建立健全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明确有关部门处置金融突发事件的职责和分工,科学处置金融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减少金融突发事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切实维护红桥区金融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

二、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天津市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天津市红桥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预案。

三、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在本区行政区域内突然发生的,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影响本区金融稳定,需要本区采取应急处置的金融突发事件。

四、文件主要框架和内容

《天津市红桥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共六个方面,分别为总则、组织体系、预警响应、应急处置、应急保障和附则。

其中,组织体系一项,明确了红桥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成及职责。预警响应一项,明确了领导小组应根据即将发生金融突发事件的特点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立即作出响应,并按照规定采取相应措施。应急处置一项,明确了发生金融突发事件后,领导小组需开展的应急处置工作,包括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分级响应、指挥协调、处置措施、信息发布和新闻宣传、应急结束、后期处置。应急保障一项,明确了领导小组应采取的应急保障措施,包括设施保障、经费保障、应急演练。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