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红桥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 政策解读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8-17 17:29
政策原文: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桥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的通知

《红桥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政策解读


一、制定《红桥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以下简称《监管计划》)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最严”原则,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参照《天津市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形成本《监管计划》。

二、制定《监管计划》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答: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措施》我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制机制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监管队伍专业能力,健全全链条监管机制,推动短板工作提升,持续推动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三、《监管计划》中明确的重要举措都有哪些?

答:包含“坚持强基固本,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闭环管理,加强风险防范;围绕民生热点,部署专项治理;着眼数字赋能,推进产业升级;强化多元参与,健全共治体系5大项重要举措。

四、《监管计划》重点工作任务包括什么?

答:包含落实党政同责,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履责评议,强化协调联动,加大政策性粮食安全监管力度,严格食用农产品监管,严格食品生产经营监管,严格特殊食品监管,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提升综合检测能力,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持续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深入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开展“昆仑2023”行动,严厉打击食品、食用农产品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推进智慧监管,强化信用监管,强化技术支撑,促进产业升级改造,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健全反食品浪费长效机制,加强宣教引导,强化舆情监测,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25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明确了责任部门。

五、为保障《监管计划》顺利实施,主要采取了哪些保障措施?

答: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将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和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情况跟踪督查,加强经费保障。对《监管计划落实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和考核评议,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