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353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6-28 15:19

红桥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

0353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班立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子牙河两岸综合开发改造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加强区域土地资源统筹规划出让

我区于2018年对子牙河两岸进行了城市设计,将其规划定位为集历史、文化、生态、经济为一体综合发展带,天津城市特色与魅力的新聚焦点,游客和市民休闲健身的生态绿廊。将建设成为生态绿色之河、社会共享之河、繁荣活力之河。

我区结合实际,梳理子牙河沿岸待开发项目有水西庄、体育中心、西于庄、同义庄等土地。其中西于庄、同义庄已由规划部门牵头,充分考虑子牙河资源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并经市政府批准完成了控规修改。水西庄、体育中心地块在未来的规划设计中将按照规划部门的要求,充分考虑对子牙河资源的利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二、加强河湖流域环境综合保护提升

一是区河(湖)长办将督促子牙河南、北两岸街级河(湖)长,加大对子牙河(天河桥至子北汇流段)巡查监管力度,压实街级河(湖)长巡查监管责任,发现河道水面或堤岸环境卫生问题及时进行协调治理。二是区河(湖)长办定期牵头组织市海河管理中心、区城管委及相关街道办事处开展子牙河河道及堤岸环境卫生清整行动,对子牙河堤岸环境卫生、河道水面漂浮物等问题进行有效治理,确保子牙河红桥段堤岸及河道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2022315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