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红桥政策文件  >  区应急局
名    称 :
关于印发《红桥区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106MB1934059E/2023-00005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红桥区应急管理局
发 文 字 号 :
红桥安办发〔2021〕5号
主    题 :
应急管理\应急工作;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失效

关于印发《红桥区安全风险分析

及防范措施》的通知

各成员单位:

根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市应急局拟定的天津地区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区政府领导要求,区安委办拟定了《红桥区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现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落实。

请各成员单位将任务落实进度情况及时报送区安委办(OA节点:应急局-综合协调科-钟文婧)。

附件:红桥区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

2021825

(联系人:钟文婧;联系电话:86516166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红桥区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造良好安全环境天津地区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对策措施结合红桥区实际现对区内安全风险进行分析并提出防范措施。

一、城市运行安全风险较大

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安全风险

全区共有大型商业综合体3个,建筑面积均在5万至10万平方米范围内。大型商业综合体内商户、租客更替频繁,在责任划分、隐患排查、隐患整改、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管理问题。全区现有包含公共建筑、高层住宅区、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在内高层建筑共计508栋。高层建筑体量庞大、业态多元产权单位多、使用单位多容易产生消防管理职责不明的问题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消防设施的配备与维护保养不到位、电气线缆的敷设不合规和老化、仪器仪表漏检、疏散楼梯堆有杂物、消防通道被占用、紧急集合点指示标识与安全出口标识欠缺等问题。

防范措施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商贸企业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严格管控安全风险,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二是进一步完善消防应急专项预案,加强企业消防队伍建设,增配高层消防救援装备,提升救援能力。是持续督促高层建筑产权人或运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管理。(区商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公安红桥分局、区城市管理委、区住房建设委、区市场监管局、各街道分工负责,十四五期间完成

城市轨道安全风险

目前在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有地铁1号、6号线路部分站点存在大客流拥挤踩踏风险。地铁客运是人流密集的公众聚集场所其特有的人员密集、系统复杂、半封闭结构等特点也使得轨道交通存在可引起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风险。

防范措施一是配合市级部门与轨道交通运营企业结合站点实际制定“大客流”预案加强现场管理。建立地铁保护区联合巡查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巡查严厉打击违规施工、野蛮施工等行为。二是消防救援部门强化对地铁站台、站厅和隧道及周边环境的“六个熟悉与车站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灭火救援演练。(区城市管理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公安红桥分局、各相关街道分工负责,十四五期间完成

(三)“九小”场所火灾风险

全区出租屋、小作坊、“三合一”等九小场所密集。由于用地功能混乱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相互交织造成耐火等级、防火间距、消防设施、安全疏散、消防车道等方面存在缺陷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章用火用电用气、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动态性问题突出火灾风险高。

防范措施一是严格执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规定强化消防安全领域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二是定期进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强化消火栓、灭火器、消防疏散通道、电气设备等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加强应急预警监测、信息报告、协同响应和现场救援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按照预案科学组织处置。(区住房建设委、区市场监管局、公安红桥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各街道分工负责,2022年底前完成

(四)房屋建筑老化期的消防和坍塌风险

全区老旧居民(2000年1月1日前建成)小区共有213个,建设年代较早的房屋进入老化期,建筑结构安全风险日益显现。由于早期规划不足,部分老旧小区房屋结构差、连片集聚,内部消防设施缺失、消防水源缺乏。部分老旧小区维修基金续筹困难、消防设施维护保养资金得不到落实,火灾隐患迟迟得不到有效整改。同时,因房屋安全责任人修缮不及时、管理不到位、使用不当,致使房屋产生结构安全隐患,逐渐转变为严损房屋。

防范措施:一是开展房屋汛期、冬季安全查勘和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危险房屋、严损房屋管理台账,制定危险房屋责任清单,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落实解危责任。二是对重点房屋进行重点监控,对发生倒塌或存在倒塌风险的危险房屋,及时组织现场查勘,拟定处置方案,组织紧急避险、排险。三是在老旧小区集中开展通道、楼梯堆物的清理工作,推广简易喷淋、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电弧监测系统等消防设施和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普及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增设社区微型消防站,提升建筑消防安全系数和火灾事故预警监控能力。四是以宣贯《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落实老旧小区设定居民防火公约、设置消防宣传栏、开设消防教育室、设立灭火点、制订灭火逃生预案,建立完善消防弱势群体消防监护、消防设施和器材维护保养等制度,逐步完善消防机构职责、制度、工作程序,改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区住房建设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公安红桥分局、各街道分工负责,“十四五”期间完成)

(五)燃气安全风险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全区大小商户中利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者居多,经营者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市场中流通的液化石油气钢瓶质量又参差不齐,极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群死群伤。区内部分社区天然气管道占压情况较为严重,民众安全意识不足,户内灶具、软连接管更换不及时,天然气泄漏风险较高,容易引发爆燃事故。

防范措施一是监督燃气企业严格落实管线巡线制度,加强巡检质量的监督管理。二是严格落实《天津市城镇燃气供气设施运行管理规范》,编制全区燃气应急预案及全区燃气行业管理办法。三是定期开展燃气管线等设施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液化天然气(LNG)供气站、架空管线、调压设备等燃气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四是要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燃气安全防范意识。五是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全区燃气整体情况进行专业安全检测。(区城市管理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各街道分工负责,2022年底前完成

二、海河流域防洪体系薄弱

洪水风险

天津地处海河流域最下游流域内洪水从北、西、南三面向天津汇集。红桥区是天津市中心市区之一地处市区西北部区界东南与河北、南开两区相交西北与西青、北辰两区相邻。行政区划面积21.3平方公里东西长6公里南北宽5.6公里行政管辖面积约22.31平方公里。红桥区境内河流较多南运河、子牙河、北运河贯穿全境于三岔河口交汇流入海河其中海河、北运河、子牙河为一级河道。南运河、津河为二级河道。河道众多且源短流急洪水预见期短洪水防御任务艰巨。区级防汛应急指挥决策体系现代化水平和救援指挥信息化水平有待加强。

防范措施一是配合市级机关完善全市水文自动化监测站网建设提升防洪监测能力。二是按照市级部门要求配合开展天津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二期)、天津“智慧气象”工程(二期)建设提升灾害天气预警预测预报能力。三是提升区防汛应急指挥决策体系现代化水平和救援指挥信息化水平实时汇集本区物资、队伍、积水情况以及应急处置等各类防汛信息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区应急局、区住房建设委、各街道分工负责,“十四五”期间完成

(二)中心城区内涝风险

在经过多年的棚户区改造和积水片改造后,全区平房低洼片已基本消除,排水设施功能大幅提升,城市内涝风险大大降低。目前,区次干线、支路、里巷小区仍存在7处易积水点位,9处重点监控地道,全区自管老旧排水管网4.9公里老化严重,排水设施日常养护维修资金不足。

防范措施:一是建立区老旧排水管网排查及周期性养护维修机制,加强日常养护、监管,保持排水设施功能完好,保证汛期发挥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全区防汛预案,落实易积水地区“一处一预案”应急措施积极推广智能监测信息技术,筹措资金建设10个雨水检查井水位监测点,快速掌握排涝汛情,做到精准防控,快速反应。三加快推动区防汛排涝补短板工程建设,完成7处易积水点位改造,逐步改造提升区管老旧排水管网。(区应急局、区住房建设委、各相关街道分工负责,“十四五”期间完成)

、存在发生破坏性地震风险

天津位于河北平原地震带与张家口-渤海地震带的交汇部位境内较大规模的隐伏断裂有10多条其中有4条断裂穿越中心城区具有发生中强地震风险。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天津境内3次6级以上地震就发生在这些构造部位。位于河北平原地震带上的天津宁河至静海段一直是强震空段具备6级左右地震发生的背景和条件。自1998年张北6.2级地震以来华北地区6级地震已平静近23年超过该地区6级地震平静持续时间22年的历史最高值华北地区发生6级以上地震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由于红桥区位于上述地带内存在发生破坏性地震的风险,且地区人员密集、高楼林立、老旧建筑量大高铁、地铁等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工程密集房屋设施抗震能力底数不清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仍需加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亟待提高。一旦遭遇大震袭击将可能造成大量建筑物损坏并引发严重次生灾害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产生巨大影响。

防范措施一是做好地震宏观异常信息的收集、报送、前期处置与核实预处置坚持“零报告”制度。二是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完善红桥区地震应急预案推动街道和各相关单位的地震应急预案编制和报备,开展区级地震应急演练提升指挥响应和紧急救援能力推动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三是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摸清全区地震灾害风险底数,着力提升防震减灾能力。四是加强各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组织开展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区应急局、区住房建设委、各街道分工负责,“十四五”期间完成

、高危行业领域风险相对集中

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

区现有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17家(其中:储存的危化经营企业11加油站10灯塔油漆经营部1家另有无储存的危化经营企业6均为纸面办公企业)。区目前无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现有危化销售企业主要是加油站和油漆经营部规模小、产品门类较少。总体看来尽管安全风险不大但由于从业人员专业人才匮乏、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再加上危险化学品具有易燃、易爆、有毒等特性一旦发生危险化学品火灾、爆炸事故或因地震、雷暴天气等自然灾害导致危险化学品衍生事故发生极易造成较大负面社会影响给全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意想不到的破坏

防范措施一是严控危险化学品经营范围和容量坚决杜绝高风险化工项目准入;二是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员工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危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安全评估和分类专项整治加强危险化学品管控和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危化企业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和行业整体安全生产水平。三是配齐配强满足实际需要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执法力量提升企业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企业监管部门信息共享提升危化企业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努力增强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的精准度。(区应急局、区政务服务办、区科技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分工负责,持续推进

危险化学品运输风险

区内目前没有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过境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大多集中在快速路及主干线。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规模化经营程度低,流动分散,监管难度大,安全风险较高,一旦发生道路运输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

防范措施:一是建设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系统安全风险数据库、危险货物车辆事故应急处置中心,提升危险货物车辆事故快速应急处置能力。二是通过日检、夜检,加强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路线、通行手续的路面检查。三是建立健全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监督执法机制,完善定期通报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四是推广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防碰撞系统,制定推广方案。(红桥交警支队负责,“十四五”期间完成)

建筑施工安全风险不断增大

全区目前区管在建工程项目15在施深基坑工程3一线建筑从业人员566人。这些项目工程体量大、工期要求紧多数涉及深基坑甚至超深基坑技术难度大存在安全风险。同时新建项目抗震管理手段仍需进一步增强。

防范措施一是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实施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持续推进施工企业及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二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险事故预防服务落地借助第三方力量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水平。三是突出对设计单位和审图机构的监管力度做好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及市政公用设施抗震论证管理工作。四是深化对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的宣贯引导市场主体依法发包、分包依法严肃查处违法案件震慑违法行为。五是加强对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盯紧以轨道交通项目为代表的高大难深项目针对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设备、施工安全用电、一般安全事故防范开展常态化检查督促建设各方主体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区住房建设委负责,持续推进

六、人员密集场所风险持续存在

(一)大型商场市场风险

全区大型商场共11家,其中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米7家。1500平米以上菜市场9家,超市5家。大型商超及超市、菜市场人员数量多、人员流动性强、人群组织程度低极易发生踩踏事故。此外,商超建筑面积大、可燃物较多潜在火灾隐患多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较大人员伤害和经济损失。

防范措施:一是督促企业扎实做好日常隐患排查工作,防范化解存在风险,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区商务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各街道分工负责,持续推进)

(二)中小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风险

全区共有中学15所(含1所职专、1所职工大学以及1所民办高中),小学17所(含1所民办小学),幼儿园33所(含16所民办幼儿园),特殊学校1所,少年宫1所,面向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的文化体育类培训机构共计77家。学校内女教师居多,学生几乎全部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较差,且各中小学幼儿园聘请的保安人员普遍年龄较大,应急处置能力不足,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民办培训机构举办者专注经营,对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认识不足,存在侥幸心理,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不足,在应对火灾和安全事故方面存在风险较大。

防范措施:一是联合公安部门对保安人员进行专业能力培训,提升保安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二是加大安全防范投入,提升物防技防水平,增加人防力量,加强日常巡逻。三是督促各基层单位定期修订符合本单位实际、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定期进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四是加大培训力度,开展专项安全培训,覆盖面扩展至民办培训机构,并在每学期开学初、学期末、节假日和重大事件节点,进行专项培训。五是在民办培训机构年检中,增大安全事项相关分值,提高经营者重视程度。六是加强对基层单位的检查频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下达整改通知单,并在整改完成后进行“回头看”,保证安全管理工作高效到位。七是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重点是防溺水、交通、心理、用电、防火等涉及人身安全方面的内容。(区教育局负责,持续推进)

(三)医疗机构风险

全区共有公立医疗机构、专业单位15家,其中二级医疗机构2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家,专业单位4家。医疗机构作为社会公共场所,日常看病就医人员流动量大,人员集中,且多为行动不便人群。一旦发生火灾,在人员疏散上困难较大,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全区15家公立医疗机构(含专业单位)主体建筑年代不一,1960、1980、1990及2000年以后不同年代建筑共存,存有建筑新旧连体、旧楼改造使用、部分建筑老化严重抗震性较差、消防基础设施配建短缺等不同程度建筑安全风险。由于各医疗机构管理人员身兼多职,专业管理能力水平匮乏,不能有效实施安全管理。

防范措施:一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坚持常态化、规范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强第三方专业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隐患整改落实;做好消防设施设备及灭火器材的维保,确保完好有效;抓好全员安全教育与岗位专业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管理能力水平;结合医疗机构实情,制定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并加强组织演练,努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加强建筑安全风险评估。对全系统老旧建筑组织第三方进行风险评估,落实好老旧建筑抗震加固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弥补基础消防设施配建不足的短板问题,确保建筑消防安全。(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十四五”期间完成)

(四)养老院风险

全区目前有28家养老院,养老院老年人多,人员流动性强,且建筑内通道复杂、出口较少,存在消防隐患,需要高度重视,排除隐患,进一步加强管理。

防范措施:一是建立完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配合消防救援部门固化“风险自知、问题自查、隐患自改”和承诺管理机制,因地制宜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星级评定活动。二是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抓好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定期进行养老院消防安全整治,强化消火栓、灭火器、消防疏散通道、电气设备等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定期进行建筑消防设施检测和维护保养,落实日常检查维修保养制度,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设施完好有效。(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市场监管局、各相关街道分工负责,“十四五”期间完成)

(五)旅游场所风险

全区现有5家A级景区、12家旅行社(总社),A级景区平津战役纪念馆和西沽公园人流量相对较大(无餐饮服务),存在短时间内人员大量聚集情况,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及火灾事故风险较大。全区12家旅行社(总社)均规模较小,目前只有2家正式经营,可能存在旅客出行安全风险。

防范措施一是加强流量管理。严格控制旅游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景区要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要特别关注出入口、热门打卡点等关键场所的流量管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有效采取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二是加强现场巡查。应配备人员加大景区巡查力度,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进行及时劝诫,切实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三是旅行社要严格旅游包车管理,全面推行旅行社用车“五不租”制度,即不租用未取得相应客运经营许可的经营者车辆、未持有效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未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的车辆、未投保承运人责任险的车辆、未签订包车合同的车辆。(区文化旅游局、区城市管理委、红桥交警支队、各相关街道分工负责,持续推进)

(六)宗教场所风险

全区共有宗教活动场所9座,其中伊斯兰教清真寺8座,基督教教堂1座。宗教活动场所作为公共场所,主要服务于信教群众,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内部人员数量增多,人员相对密集,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防范措施:一是加大巡查力度,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作用,定期走访宗教活动场所,查看场所安全状况,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宣传安全知识,提升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开展联合检查,联合应急、公安、消防、街道等部门。三是强化安全保障,宗教节日期间组织相关部门研判安全风险,制定工作预案,并做好现场值守备勤,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区委统战部、区委网信办、公安红桥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各相关街道分工负责,持续推进)

、环首都圈交通压力逐年上升

城市道路交通风险

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加快,物流枢纽和轨道路网不断完善,人流车流更加密集,外埠过路客货车辆激增,导致公路交通网负荷压力较大,货车超载、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随之增多,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全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共13家,运输车辆650余部。近年来京津冀地区恶劣天气时有发生,若遇大雾、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高速公路极易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影响京津冀地区交通通行。

防范措施:一是加强道路桥梁易发事故点位的排查治理,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按照“转型发展、规范有序”的原则,逐步取消营运里程在800公里以上的客运班线,停止办理新增及延续经营业务。三是加强对包车客运企业监管,明确车辆动态监控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职责,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四是严格车辆审验制度,按照《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对经营性总质量4500千克以上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合规性审验;严格车辆年度审验,加快推进老旧柴油货车的提前淘汰,提升柴油货车整体安全水平。五是推动“坡改平”和“一灯一带”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机动车、驾驶人准入管理,加强城市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排查,对排查发现问题挂牌督办,消除隐患。六是加强应急预警监测、信息报告、协同响应和现场救援,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按照预案科学组织处置。(红桥交警支队负责,“十四五”期间完成)

天津西站运营风险

天津西站铁路枢纽站是京津冀半小时都市圈的重要车站,每天开往北京的铁路列车有30多列次,高铁列车速度快、载客量大,到发车次密集,客运繁忙,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面临着路内与路外、传统与非传统、可预见与不可预见的各类风险威胁,一旦出现人为破坏、恶劣天气等情况,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给首都地区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防范措施:一是持续加强对铁路沿线的巡视检查,对可能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等开展联合治理。二是加强与铁路部门对接,配合铁路部门制定超低温及高强度降雪等影响铁路道岔正常工作的应急预案,强化演练。三是强化短时间高强度降雨致使铁路涵洞积水问题整治,制定排险工作方案,部署排水设施,结合站点实际制定处置“大客流”应急预案,加强现场管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四是构建交通运输、城市管理、应急和政法等部门联合检查工作机制,推动各部门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铁路运输安全环境。(西站站区办、区委政法委、区城市管理委、区应急局分工负责,持续推进)

、城市大面积停电风险

近年来天津电网启动“1001工程”建设电网保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随着城市发展社会经济活动增多自然灾害风险加大天津电网存在大面积停电风险。一是自然灾害引发的大面积停电风险。全区易发地震、城市内涝等地质和气象灾害一旦出现极端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电网设施设备大范围损毁引发大面积停电。二是个别区域电网结构及设备故障造成的大面积停电风险。区域电网网架结构及设备工况虽然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区域负荷集中,通道供电能力不足,结构单一,负荷疏散能力不足,受空调及煤改电负荷影响,双峰特性明显,电网运行风险增大。三是外力破坏供电设备设施造成的大面积停电风险。市政工程施工、电力设施被盗、线路通道内超高树木、违章建筑、非法侵入、火灾爆炸、恐怖袭击等外力破坏或重大社会安全事件引发的电网设施损毁可能导致大面积停电。

防范措施一是气象、防汛、抗震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预警联动及时开展预警行动。二是常态化组织电力设备巡视检查和隐患排查运用状态监测等手段监测设备运行风险开展电网运行风险评估动态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严防事故发生。三是做好设备外力破坏风险管理通过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加强电网设备外力破坏风险监测及时处置野蛮施工、树线矛盾、异物等外力风险。四是建立区域协同联动机制,共同管控外力破坏风险。五是加强供电应急抢修队伍建设常态开展应急培训、演练、拉练通过有针对性的应急理论技能培训及桌面现场相结合的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水平,配置正压式呼吸器、卫星通信、应急发电、应急照明等装备加强维护保养提升应急救援和保障能力。(区住房建设委、区商务局、区应急局、城西供电公司分工负责,“十四五”期间完成·

以上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执行期间,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修订。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