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推动会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1-04-19 0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域创建推动会议精神,近日,红桥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推动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玉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公安红桥分局局长刘国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域创建推动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试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我区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在认识上要有高度,切实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委工作要求,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以试点创建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桥,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在落实上要有力度,纵深推进试点创建各项任务扎实高效开展。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十个一”工作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轴心作用,推动各部门、各行业和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要深入推进社会风险防范,毫不放松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工程,毫不放松抓好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毫不放松抓好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深入推进“五治融合”机制建设,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的目标,充分发挥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作用,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继续坚持强基导向,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夯实筑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基。

会议强调,在履责上要有硬度,坚决有力扛起市域试点创建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战区制、主官上”,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领导体制,健全完善齐抓共管、协作配合的长效机制。要强化考评激励,加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考评权重,健全完善考评指标体系,用严格的制度机制倒逼责任有效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试点创建的新经验新举措新成效,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全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红桥样板”,不断展现红桥精神和红桥担当,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区民政局、三条石街道、西于庄街道子牙三社区分别交流了经验做法。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