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两节”和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1-12-08 18:10

12月7日晚,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清主持召开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传达12月7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指示精神,以及12月7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部署我区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宇,区委副书记靳凡,副区长刘玉明出席。

会议就做好“两节”和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地。要学习领会好国务院联防联控、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和市委书记李鸿忠指示精神,做好红桥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首都护城河。

二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各社区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定与疫情战斗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在“两节”和冬奥会期间,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们正常生活和工作的组成部分。

三要认真做好五项具体工作,夯实红桥区疫情防控堤坝。一是做好物资准备,保证随用随补充、一茬压一茬。二是做好隔离点管理和服务,务必严谨到位,从严管理、周到服务。三是做好冷链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坚持每周两次核酸检测。四是做好协查排查工作,接到市里推送信息,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务求逐人排查、分类管控、不漏一人。五是做好西站、医院、养老院、学校、托幼机构、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

四要认真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提高认识,再下苦功夫,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60到69岁人群疫苗接种要再接再厉、应接尽接;70到79岁人群疫苗接种作为工作重点,务必达到全国平均水平;8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要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五要认真细化、完善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两个方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打好高龄人群疫苗接种攻坚战。保持严防死守高压态势,进一步筑牢红桥区免疫屏障。

区委网信办、区卫生健康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西站站区办、区城市管理委、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公安红桥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班子成员和各社区书记,以及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