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 保障人民群众“两节”健康平安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1-12-30 10:56

12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宇主持召开红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国务院、天津市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区“两节”期间重点工作。区领导靳凡、张金丽出席。

会议指出,“两节”期间,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不移做好“首都护城河”,确保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让全区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两节”假期。

会议就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区防控办和各工作组、专业组、工作专班要克服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确保发生疫情时指挥体系能迅速完成平急转换。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自身职责清单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切实压实“四方责任”。

二要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工作。区防控指挥部成立“两节”期间工作专班,区防控办、区政府办要牵头组织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人员、设备、车辆、防疫物资等应急热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津”的要求,成立专班,配强人员力量,落实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岗值班值守,亲自统筹安排工作分工;分管负责同志要提高大局意识,综合掌握本部门疫情工作情况。

三要夯实各项重点工作。要随时做好“大筛”准备,如遇突发状态,队伍和物资要“拿得出、调得快、用得好”,流程有序规范安全。要加强隔离点管理,严格外来入境人员闭环转运管理,备足备用房间和物资,为隔离人员提供温馨温暖关怀服务,真正体现“天津温度”。要加强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管控,区委政法委牵头各街道社区,按照每日最新疫情管控政策要求,对重点地区人员实行管控,重点关注西安市方向来津人员和西青区相关人员;各社区要加大自排工作力度,确保不失控漏管。要从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力量,压实西站、医院、学校、养老机构、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管责任,严控室内聚集性活动规模,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和戴口罩“三件套”;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要做好百姓节日生活保障,加强市场秩序监管,稳定市场价格。要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做好7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工作,区民政局要做好养老院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动员,做到无禁忌应接尽接;区卫生健康委要加强节日接种力量,进一步提高入户接种效率;区教育局进一步做好3到11岁人群组织动员工作;各街道要“弹好钢琴”,兼顾加强针接种,进一步提升我区在全市排名位次。

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配合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上加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工作部署上要确保“水流到头”,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将压力传导下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区上下形成群防群控高压氛围。区防控办督办组和各工作组要自上而下逐级开展值班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值班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将在全区予以通报批评。要切实做好国务院大督查的迎检工作,对于在大督查工作中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五要严守安全底线。各部门、各单位要拧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的“链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控,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审批和人流监控,严防各类生产和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区政府信访办要充分发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积极做好信访工作。区委政法委、公安红桥分局等要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严密落实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卫生健康委、区发展改革委、区住房建设委、区城市管理委、西站站区办、区教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民政局、公安红桥分局、区疾控中心、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以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