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中共天津市红桥区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1-05 17:00

2022年1月4日,中共天津市红桥区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清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传达中央和市委会议精神,对2022年全区重点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芮永玲,区政协主席张玉刚出席。区委副书记靳凡对区委常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磊,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向大会汇报有关情况。

全会讨论了《中共天津市红桥区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红桥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将天津市红桥区法学会纳入群团管理的方案》《关于将天津市红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纳入群团管理的方案》《关于将天津市红桥区计划生育协会纳入群团管理的方案》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红桥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李清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顺利召开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积极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李清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红桥区要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同步推进打基础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教育兴区、土地强区发展举措,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清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深化改革,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要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扎实有效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抓好大运河传承保护利用,做好名木古树和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打好生态本底优势牌,努力让绿色宜居成为红桥的“金字招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高标准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加快重点地块出让,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要深化民主法治建设,支持保证区人大、区政协更好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巩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抓好疫情防控。要巩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持续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大力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年,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整治好人主义、圈子文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李清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接续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天一天地、一年一年地奋斗,努力在“干”中书写更加精彩的红桥新故事。要保持定力,“干”字当头,树立正确政绩观,算综合账、整体账、长远账、民心账,依法依规履职,科学谋划举措,真干苦干实干。要正视问题,迎难而上,继续解决好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要事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宇指出,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精心打造主导产业和相应产业链,积极培育新动能和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与中央企业、科研院所、驻京机构以及重点地区、重点园区的精准对接和高效承接。要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建设,引进一批跨境电商项目、平台、企业,形成区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高地。要激活消费潜力,提升消费能级,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要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壮大智能科技产业,加快推进卓朗科技园区建设。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持续健全“四公司一中心”国资监管架构。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和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处级单位和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区副处级领导干部、部分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部分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