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统计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4-11 14:21

4月8日,红桥区召开统计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关于统计数据造假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相关文件精神,开展警示教育,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并讲话,区领导蔡宁、张金丽、刘国庆、密松、王刚、刘成哲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统计工作重要性和统计数据造假危害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数据质量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坚持实事求是,既不虚报也不漏统,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在严格遵守统计法规及相关政策前提下,密切协作配合,实现部门相关信息的互通,分行业、分板块、多维度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力度,为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各街道办事处要压实依法承担的相应统计责任,履行统计职能,防止失统漏统,当前要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具体落实举措,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切实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组织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相互贯通,凝聚监督合力。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