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14:30

2022年4月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主持召开了红桥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全面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坚持生态立区发展举措不动摇,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面,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脱硫脱硝环保项目“3.14”生产性火灾较大事故情况通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给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记集体一等功的决定》、2021年度消防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近期全市“小火亡人”事故的通报》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领域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区贯彻落实举措汇报;传达学习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天津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危险化学品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方案》文件精神;听取了红桥区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号召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向市消防救援总队及红桥支队学习。会议强调,要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工作思维,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当作头等大事来完成,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会议要求,要坚持未雨绸缪,完善防汛抢险举措,深刻吸取去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事故教训,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严阵以待,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无备存患,更不能措手不及。

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传达学习了《天津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听取了红桥区2022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生态立区发展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186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红桥区重点行业平稳恢复,招商引资扎实开展,投资拉动作用充分发挥,新动能加快引育,区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税收稳步增长。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全力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要做精做细经济运行调度,坚持抓“六保”、促“六稳”,推动帮扶常态化,确保“助企纾困15条”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规上服务业15个重点行业加快恢复。

会议听取红桥区2022年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事要解决”为核心,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强力推进“重复信访治理、积案攻坚化解”专项行动,深入分析、剖析症结,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成立红桥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建设体育公园等事项。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