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2-23 18:50

2月23日,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国庆、王刚、刘成哲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格安全生产执法,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和场所的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筑牢全区安全发展的“底板”,以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域之为”,更好地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国“两会”期间,要“提级备战”,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分析研判本行业、本辖区的安全风险,部署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其他负责同志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的安全服务保障,守牢安全底线,加强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安全管理,不断加大风险评估研判、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优化应急救援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要盯紧看牢易发生事故的领域环节,发挥好行业监管部门牵头作用、属地街道和社区“前哨探头”以及应急管理部门“宪兵”的职能,切实把安全责任压实到岗位、把安全措施落实到人员、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敢于斗争、敢于动真碰硬,严格严厉严肃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重典治乱、真抓真管。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两微一抖”、“一封信”等渠道,结合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用电、用气、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不断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