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2023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次调度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2-28 11:40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3年2月27日上午,红桥区召开2023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次调度会议。副区长、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成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市排管二所、排管六所、排管七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攻坚办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及我市2023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次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2022年和2023年1月大气、水环境质量状况;区蓝天办、区碧水办部署了我区2023年及第一季度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重点工作任务;区河长办、区住房建设委、邵公庄街分别就压实属地河长监管工作职责、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进展及做好空气降尘量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属性、经济属性和民生属性,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生态立区”发展举措,深入落实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让“美丽红桥”成色更足、底色更亮。二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我区大气、水环境质量存在的差距不足,扎实落实工作举措。蓝天保卫战方面,要坚持综合施策和区域协同治理,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精准实施夏季臭氧和秋冬季PM2.5攻坚,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碧水保卫战方面,要强化日常巡查和问题督办力度,加快推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溯源和雨污混接串接点改造,对河道水草开展清除打捞,对雨水管网(井)进行清掏,治理向雨水井乱拨乱倒行为。净土保卫战方面,要开展待出让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扎实推动实施“无废城市”建设,提升固体废物规范化监管水平。监测保障方面,要持续推动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逐步恢复监测实验能力,尽快取得实验室资质。群众信访办理方面,要把加快解决噪声、油烟、异味、扬尘等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作为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动和落实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逐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跟踪问效。要加大执法检查,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形成持续高压震慑态势。区攻坚办要强化督查考核,实现精准调度,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负责、整改不彻底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严格问责。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