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8 09:19

红桥区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2023年2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主持召开了红桥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区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红桥区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红桥区2023年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红桥区2023年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任务分解台账》,研究部署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到红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厘清任务,压实责任,实现法治政府建设与各部门各项职能的有机结合。要坚持把示范创建活动作为提升我区法治政府建设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制约法治政府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把示范创建工作转化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动力源泉。

会议强调,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示范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开展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激发内生动力,以创建促提升,不断把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各单位要认真抓好示范创建各方面工作,协调配合做好初审推荐、书面评估、实地核查、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社会公示各个环节。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各单位落实任务分解台账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积极对接区委依法治区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申报工作。要总结好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宣传引导,“以点带面”,大力营造创建工作浓厚氛围,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以评促建”,不断提升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