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3-21 11:15

3月20日下午,红桥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全区各行各业30位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代表相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优质环境,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提供有力支撑。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并同与会同志深入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芮永玲、区政协主席张玉刚、区委副书记靳凡和区领导赵霞、张汝军、宫璐璐、王刚、刘成哲、徐卫京、李大为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主持会议。

会上,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坤宇、天津友圣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环、天津异乡好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烨、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富民、天津旭海大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刚、天津鹏安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芳等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经济建设主战场、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和坚定信心。

李清首先代表红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为深化改革创新、创造社会财富、繁荣社会事业、服务红桥群众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民营经济是全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红桥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同民营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增强民营企业信心,促进广大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李清强调,要充分发挥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土地空间和中心城区综合配套优势,全力谋划和推进“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扎实做好教育和棚改两个“后半篇文章”,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供广阔发展空间和宝贵发展机遇。要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明确全区每个部门都是服务部门,每个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每名同志都是服务员,积极做好政策解读、信息推送,当好服务的“店小二”,充分释放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务实管用的办法举措,为民营经济搞好服务、排忧解难,真正让企业感到温暖。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坦荡真诚地同民营经济人士接触交往,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要持续改进作风,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在法律和政策框架下不设路障、多设路标,少踩刹车、多踩油门,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要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机制作用,努力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生态宜居、教育卫生、政务服务、民族团结、安全稳定等各项环境,让红桥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李清强调,民营经济进入了新时代、好时代,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朋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学习传承发扬江浙等地创造的“四千”精神,保持艰苦创业的初心。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讲法治、讲诚信,有做百年老店的雄心壮志。要彰显家国情怀、社会价值,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陈宇介绍了近年来红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并就促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对于红桥区经济大盘至关重要,要营造良好经济工作氛围,精准服务企业需求,锤炼干部工作作风,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全力谋划和推进“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2.0版本,持续壮大民营经济总量规模。要实施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专项行动,支持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小微企业上规模和规模以上企业上市,推动民营企业向现代服务产业链集聚。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主动谋求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紧扣国家和地区产业发展方向,依法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为红桥区建设发展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引入资金、引入项目、引入人才,助力“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为推动红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部分单位和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