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暨涉粮领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3-23 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涉粮工作新标准、新内涵、新要求,深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清廉干事创业,近日,区发展改革委召集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区纪委监委驻办纪检组、涉粮企业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有关精神,通报全国、我市范围发生的多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会人员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党政同责,强化部门协同,树牢底线思维,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共同维护我区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对我区粮食安全总体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委和驻办纪检组的支持帮助下,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部署,对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的重视程度明显提升,一批涉粮突出问题得到自查自纠、管理短板和制度漏洞得到补齐,社会粮油平衡调查、应急网点建设等工作更加科学规范,粮食管理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为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基础。会上,聚焦粮食储备、监管、流通、应急等管理全链条,进一步明确了涉粮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部署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坚定方向、压实责任。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红桥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关键之年。要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主动对涉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再梳理、再排查,巩固扩大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针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粮食储备企业、粮食流通企业不同特点,把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与“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专项行动有机结合,确保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融合,充分宣传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适时适度发布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筑牢思想廉洁防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