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30 16:25

红桥区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2023年3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主持召开了红桥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基础研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坚持“四个面向”,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创新驱动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科技兴区人才强区行动,以“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为抓手,突出发挥中国船舶集团七〇七所、卓朗科技、中海油天津院等科技领军企业作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对集中的优势,加快高层次人才聚集,推动红桥区基础研究工作实现突破性发展。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把各项激励措施落实到位,营造尊重科技、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和创新环境。要努力学习科技知识,主动靠前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推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传达学习《天津市促进招商引资扩大社会投资若干措施》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外资招商引资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区2022年外资指标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外资招商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若干措施》等政策的出台,是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有效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有力抓手,为我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遵循。各部门要传达到位、学习到位、领会到位,主动加强与市级部门的精准对接,熟悉掌握政策的具体操作流程,及时回应市场主体诉求和关切,先人一步、快人一拍,使政策尽早、尽快落地。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推动招商引资“动起来、跑起来、跑出去”,瞄准意向企业,精准发力,见行见效。要全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2.0版,重点围绕“京津冀同城商务区”的“一核两带三组团”发展格局,着力引育数字经济、平台经济、设计研发、高端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逐步构建我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以招商引资新成效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全力以赴谋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熟悉掌握政策内涵,做“政策的明白人”、职责领域的“专家能手”。各部门、各街道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服务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准确把握“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心全意优化营商环境,设身处地为企业发展殚精竭虑,依法依规帮助企业爬坡过坎,营造“人人关心经济、事事聚焦项目、时时牵挂企业”的浓厚招商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燃气安全、信访工作等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