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政府召开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5-05 18:00

5月5日下午,红桥区政府召开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政应邀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主持,副区长刘国庆、刘成哲、季大酉出席会议。区财政局、区住房建设委、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委、市政府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项行动”的第一年,也是红桥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关键一年。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把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为深入实施“十项行动”、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不断开创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和落实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统领;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二是全面从严抓监管,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让权力在监督和制约下规范运行。要坚决把好财政支出监督关,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要严格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确保依法依规、公开透明;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真正取信于民、更好服务人民;要坚决筑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廉政堤坝;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依法行政转职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全面落实深化简政放权工作部署,着力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生态。四是真抓实干强作风,大力营造以实干为要、用业绩说话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要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提升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树立重实绩、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鲜明导向。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