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5-10 19:00

5月10日,红桥区召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靳凡,副区长刘国庆、刘成哲、季大酉,区武装部政委邓雯出席。

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按照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的要求,拧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一根钢钎插到底”的精神,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压实到岗位员工、生产一线,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在机关、企业内部空转,以最严格措施、最严谨作风、最严肃问责狠抓落实,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强调,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研究并组织好本单位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对动火等危险作业和电气焊、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按要求抓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有关行业监管部门要制定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方案,明确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整治重点,集中开展监管执法人员培训,聚焦排查整治重点精准严格执法,建立安全监管执法倒查机制,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互联网+监管”等方式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各街道、各部门要专题学习并逐条对照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制定本辖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强化党政负责同志的动员部署和督导检查,发挥宣传组织优势,加强社会共同监督,强化专项整治财力人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消防、建筑施工和自建房、燃气、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医院、养老院、学校、大型商业综合体等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场所开展有针对性地排查整治,不贪大求全,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狠抓“关键少数”,充分发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的主导作用,带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提升排查整治质量,在前期企业集中开展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开展精准严格执法,强化责任倒逼,坚决杜绝监管执法查不出问题和查出问题后不跟进整改等问题,确保执法真正严起来、硬起来,推动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