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5-11 17:00

5月10日,红桥区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推动《市河(湖)长办关于2022年度河湖长制考核情况的通报》中有关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下一步河湖长制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级总河长陈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靳凡,副区长刘国庆、刘成哲、季大酉,区武装部政委邓雯参加。区住房建设委(区河长办)、区生态环境局、区城市管理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建设美丽红桥、实施“生态立区”发展举措的重要抓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实事。各部门、各级河湖长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强化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严格考核问责,更加积极有效地开展好河湖长制工作。

会议强调,针对2022年度市河(湖)长办考核通报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认账、举一反三,严格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坚决不留空档、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啃“硬骨头”和“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方面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汛期入河污染、河湖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要拿出切实举措,补齐工作短板,健全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要切实有效发挥“吹哨报到”等机制作用,强化行业部门、属地街道协同作战,坚持水岸同治,多要素综合治理,提高工作质效。区河长办要扛起责任,加大统筹力度,敢牵头、能牵头,强化协调联动。要组织生态环境、城管、各街道等部门以水质指标为导向,推动长效治理。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考核排名靠后、问题落实不力的及时通报。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从严监督执法,对重点河段和可能影响生态治理的重点行业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重拳治理顽瘴痼疾,切实把全区河湖生态环境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