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5-28 09:50

5月26日,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近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警示通报进行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市50项具体举措,对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靳凡、蔡宁、刘成哲、季大酉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我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市50项具体举措工作要求作为监管主要内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拧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把工作做到前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紧盯燃气、自建房和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电动车充电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依据各类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做严做细重点检查事项清单,以“零容忍”的鲜明导向,坚决向各类安全隐患亮剑。要抓紧抓牢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严肃推进监管单位和企业主体双向衔接同向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排查整治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在排查整治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该处罚的一律严厉处罚、该关停的一律依法关停、该曝光的一律公开曝光,达到查处一批、震慑一批、教育一批的目的。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两微一抖”“一封信”等渠道,宣传用电、用气、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不断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