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11-27 18:10

近日,红桥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总结部署全区网信工作,为推动红桥高质量发展提供网信支撑。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宫璐璐主持会议,副区长季大酉、姜丽丹出席。

李清指出,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鲜明提出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十个坚持”重要原则,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就做好全市网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始终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红桥网信工作置于大局和全局中来思考、谋划、推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不断开创红桥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清强调,近几年,全区网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网络空间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持续深化,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基本建成,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持续提升。要持续聚焦重点任务,提升网信工作质效,努力为美丽红桥建设提供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可靠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一要坚持守正创新,激发网上正能量。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加强正面议题设置,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提升网络舆情事件危机意识和应对能力,精准预判预警,快速捕捉隐患,畅通协调联动,做实线下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防范有效。三要深化综合治理,促进网络天朗气清。持续深化“清朗”、“净网”、“亲清护企”等系列专项行动,加强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坚决彻底整治群众反应强烈的各类网络乱象,推动互联网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四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保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站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五要强化科技引领,打造更多数字应用场景。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机制,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清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把网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研究谋划、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网信工作督导检查,形成工作闭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工作队伍,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网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区委网信办、区教育局、公安红桥分局、咸阳北路街作典型交流发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区委各工委、区委各部委办局、区级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直属事业单位和驻区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