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4-01-27 15:40

1月27日上午,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1月2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区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主持,副区长刘成哲、季大酉、韩珺、姜丽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执法监管、强化督导检查,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危化品、工贸、燃气、建筑施工、特种设备、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通过“四不两直”、暗查暗访、随机抽查、联合执法、突击夜查等多种方式,严防风险隐患失管漏控。要紧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持严管重罚,形成强监管严监管的高压态势,织密织牢安全保障网。

会议要求,春节将至,低温冰冻雨雪天气、春运人流物流高峰、群众出行出游频繁,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要针对冬季火灾事故特点,聚焦医院、养老院、学校、教培机构、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菜市场、宾馆饭店、网红打卡地、“多合一”和“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整治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行为,严肃查处防火分隔不到位、消防设施损坏停用、安全疏散和消防车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天津西站等交通场站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运行。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全力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以更加严密有力的举措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