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审计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4-02-05 14:50

2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天津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开展专题宣讲,听取审计发现内控管理方面典型问题情况报告,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区领导蔡宁、刘成哲、季大酉、韩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国之大者”,找准审计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谋定后动,善作善成,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在以审促进、以审促稳、以审促治上加力提效,更好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治理。穿透审计项目实施,把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断提高审计项目实施成效。要主动顺应实践发展,主动把握审计环境、审计对象和审计内容的新变化,主动识变思变、应变求变,持续提升专业水平,锤炼过硬斗争本领。

会议强调,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单位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和内部管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内部审计“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按照《天津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要求,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及时调整和修订相关制度规定,完善配套制度,进一步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明确职责范围,理顺工作机制。要围绕本单位、本系统管理和业务活动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加强内部审计对重要项目和重大资金的监督,强化在促进单位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反腐倡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坚持“花钱”与“问效”相统一,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离得近、看得清、反应快”的效能优势,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以有力有效的内部审计推动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

会议要求,区审计局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及时通报和预警审计中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努力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红桥实践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独特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承担审计整改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区卫生健康委、区住房建设委、区政府国资委、区城市管理委、区教育局等单位要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切实履行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法定职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区政府工作部门及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