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4-03-02 18:40

3月2日下午,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春运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连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全国“两会”在即,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近期事故为镜为鉴,聚焦重点,深挖安全隐患背后潜藏的思想上、管理上、措施上的问题,真正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堵塞安全漏洞。要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面落实 “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综合监管责任落实,消除监管盲区,严密责任链条。要强化应急值守、应急保障,做好各类人员、物资、预案、设备、演练等相关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重点做好九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交通运输领域,要持续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做好春运后半程组织保障工作。二是消防安全领域,要聚焦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院、医院、学校、“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小施工、小装修等重点整治小型施工违规动火作业、无3C认证产品、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突出问题。三是危化品安全领域,要紧盯油气储存、危险装置等重点部位,督促企业落实防火、防爆、防中毒等安全防护措施。四是建筑施工领域,要紧盯起重机械、深基坑等危险工程,防范化解基坑、脚手架等坍塌风险,有效应对春季大风对塔式起重机、高空吊篮等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五是城镇燃气安全领域,要做好燃气源,特别是餐饮、高层建筑、小区三合一场所等燃气安全的管理。六是特种设备安全领域,要紧盯压力容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加大对无证或证照不全、擅自从事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等行为的打击力度。七是农贸市场安全领域,要排查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私搭乱接电线、堵塞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八是森林防火安全领域,要加大对河道两岸、景观绿化等重要部位的防灭火工作力度。九是城市运行安全领域,要加强电力、道桥、供热、给排水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巡查与维护,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维护好天津西站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全面提升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以万全准备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的主动仗。

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