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邵公庄街2020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邵公庄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18 08:46

邵公庄街2020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今年以来,邵公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创文、创卫等重点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一、双创工作攻坚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市级文明城市,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邵公庄街充分发挥不辞劳苦、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高层次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圆满的助力双创工作顺利验收。与此同时,借此契机自查执法疏漏、倒逼标准推进、反问工作落实。

1.道路环境治理

持续做好餐饮类商户的行政检查及行政执法工作,对马路餐桌、露天烧烤等与人民群众夏季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重点关注。每月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0余车次,循环检查辖区主、支线道路13条、社区13个,同时坚决抓好辖区内疫情防治相关工作,重点对泊胜达农贸市场、西青道农贸市场周边进行管控,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处置。

2.社区环境清整

在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持续开展社区环境专项清整,对前园村大楼、千禧园、建设里、河通花园等小区内乱堆乱放、乱吊乱挂、乱圈乱占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巡查整治问题点位100余处,宣传教育50余人。

二、违法建设整治

五年拆违行动圆满收官,至此包含历史成因复杂、常年难以解决、困难阻力极大的1838处,4万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全部销账清零。并且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与公共管理办公室、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等部门加强协作与信息共享,秉持“零容忍”原则,严查各类新增违法建设。

三、投诉案件承办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邵公庄街综合执法大队承办红桥区便民(8890)热线承办单、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及各渠道投诉案件共1300余个,执法队坚持秉承服务优先、管理为辅、依法执法、文明执法的公仆精神,妥善处理百姓的需求、群众的呼声,并及时将办理结果进行回复。

四、行政执法严明

结合创文创卫持续抓好专项行政执法工作,每月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点位400余处次。以宣传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方式,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行政执法工作,全年共下达行政处罚决定17起,罚款15600元。同时结合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针对案卷评查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查漏补缺,完善案件办理程序。

五、开展专项行动

1.违规搭建鸽舍、鸽棚专项治理

在全街开展违规饲养家禽、鸽子以及私搭乱建鸽舍、鸽棚专项治理行动,共清理违规饲养鸽子93处、963只,清拆违规鸽舍、鸽棚117处、579.5平方米,确保将街域内违规饲养家禽、鸽子及违规搭建鸽舍、鸽棚点位治理完毕。

2.无证无照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治理

按照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无证无照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要求,在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联合公安、消防、区文化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委、区卫健委对街域内五家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现场制作检查(勘验)笔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同时对各娱乐场所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

3.非法安装“小耳朵”专项治理

按照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在全街范围内开展整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行动,共拆除“小耳朵”703个,同时在日常道路巡查中加强对占道经营安装卫星电视违法行为的治理,从源头上为专项行动提供保障。

一年来,邵公庄街行政执法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存在着执法广度和深度不够,执法人员专业水平、执法人员办案技巧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发扬扬长避短、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精神,使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邵公庄街道办事处

20201228

附件: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