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2021年咸阳北路街行政执法报告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1-30 14:52

咸阳北路街行政执法报告


2021年,咸阳北路街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推进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完善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体系,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了辖区内各项重点工作的稳步推进。现将本街道的行政执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打牢法治政府建设基础。街党工委把依法行政列为我街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落实街党委书记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街道办事处主任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第一责任人;召开班子会议,听取并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重大问题,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各模块工作职责,坚持事前有部署、事中有重点、事后有落实,有序推进行政执法工作,把坚持法治建设作为全街工作的重要抓手。

二、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水平。一是坚持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贯彻“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定期将行政处罚案件的执法依据、执法程序、处罚结果在政务服务网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强化行政处罚的透明度,树立执法公信力。二是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结合我街具体实际,制定《咸阳北路街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为全面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规范执法流程,突出音像记录的重要性,我街利用本年度的执法经费采购一批执法记录仪及音像存储设备,确保执法记录仪全员覆盖。三是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凡重大案件一律须经街党工委会集体讨论后方可正式作出处罚决定,同时,为提高决策质量,我街健全完善法律顾问参与制定重大决策制度机制。

三、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活动时,严格实施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工作要求;在执法中做到执法依据充分、执法决定准确、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文明礼貌。二是定期开展行政执法案卷检查和互查,及时发现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程序不到位、法律法规适用错误等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执法干部,及时纠正和完善。本年度我街共实施行政处罚 28 件,处罚金额 8700 元。

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

                           2021年12月31日


附件: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