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西于庄街道办事处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西于庄街道办事处----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1-01-14 18:30

西于庄街道办事处

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西于庄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街域内行政执法工作,按照《红桥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计划》的要求积极行使执法职能,现将2020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报告如下:

一、围绕我区“双创”工作目标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创建市级文明城区,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为落实“双创”工作目标,西于庄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积极行使行政执法职能对创卫过程中发现的市容环境问题,坚决治理,从严执法。“双创”期间,每月出动执法人员72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0余车次,循环检查辖区主、支线道路33条、社区13个,对子牙里菜市场、中嘉菜市场、大同门菜市周边进行有效管控,防止出现里空外卖、占路经营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置。

二、继续加大违法建设整治力度,巩固“拆违五年计划”成果

2020年西于庄街道五年拆违行动圆满收官,至此包含历史成因复杂、常年难以解决、困难阻力极大的存量违法建设共14172间,147086平方米,已经全部销账,销账率100%。西于庄街综合执法大队秉持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严查各类新增违法建设,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坚决维护“拆违五年计划”成果。

三、积极行使执法职权,深入开展执法工作

西于庄街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区各项重点工作抓好行政执法工作,每月共出动执法人员720余人次,以宣传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方式,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行政执法工作。西于庄街综合执法大队全年共立案115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115起,罚款21700元整同时结合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针对案卷评查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查漏补缺,完善案件办理程序。

四、围绕我区重点工作,开展专项行动

一是在全街开展违规饲养家禽、鸽子以及私搭乱建鸽舍、鸽棚专项治理行动,共拆除鸽棚72处、面积1104平方米,清理信鸽1269只、家禽鸽451只。二是按照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在全街范围内开展整治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行动,全年共拆除“小耳朵”807个;三是积极开展《天津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法活动,截至目前出动执法队员219人次、检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餐饮服务行业、居住社区等174处,下达温馨提示71次。

建设法治政府任重而道远,西于庄街道办事处将在来年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行政主体作用,文明执法、严格执法,为建设法治政府的建设添砖加瓦。

                                西于庄街道办事处

                              2020年12月28日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