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区领导主持召开南运河水环境保护现场工作会议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1-12-10 16:04

12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宇带队巡查南运河河道,主持召开南运河水环境保护现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南运河水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区领导密松、刘成哲参加。

陈宇一行详细查看南运河河道及两岸环境治理情况,现场查看河道水质及排水口门管控现状,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建设委、市排管中心、市排水六所等部门关于汛期断面水质变化、排水口门管控和西站下沉路排水泵站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

陈宇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有关部门要把解决好水环境质量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解决好影响水环境的各类问题,以实际行动把河(湖)长制落实到位。二要加强检测,科学精准查找问题原因。针对汛期过后南运河水环境质量出现下降问题要进行深刻反思,全面排查各类污染源,科学分析水质恶化原因,制定整改方案。三要综合施策,全面整改。市排水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南运河排水口门管控,特别是针对西站下沉路排水泵站口门的地下水收集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针对管网损坏造成地下水渗漏问题要立即开展设备修整。区生态环境局要持续加强对泵站、口门及河道水质的采样监测力度,动态监测水质变化,及时预警预防。区住建委要全面排查河岸地区雨污混接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区城管委要加大道路清扫及沿街商户管理力度,严防道路清扫用水和商户用水排入雨水收集口。邵公庄和芥园街道办事处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对河道断面巡查力度,严禁各类向雨水井乱泼乱倒行为,对河道两岸违规撒饵垂钓行为开展宣传教育和常态化执法,切实维护河道周边良好环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大全域河道水环境巡查和治理力度,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三河五岸良好生态。

属地街道、市排管中心、排水六所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