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区委书记李清下沉社区推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1-12-20 08:48

12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清下沉丁字沽街道十三段社区,实地推动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王大爷您好,您老身体挺好的吧?最近咱区里正开展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来看看您这儿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在90岁高龄的老党员王文明家里,李清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一家人疫苗接种情况及未接种原因等,关切地讲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老年人基础性疾病多、抵抗力弱,一旦感染新冠肺炎很容易转为重症,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让老年人尽早接种是对其和家人身体健康的保护。“现在咱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还提供上门服务,医务人员可以入户进行鉴诊和接种,非常方便!”

“我们一直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网格员也经常来问老人身体怎么样,想帮着预约时间尽快接种。但以前我们总觉得公公年龄大了也不出门,而且腿脚不方便,就一直没打。”王文明的儿媳毛玉明说,“今天李清书记特意上门来看我们,还给讲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咱区里的入户接种服务,很受感动,咱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看到老人家属打消了担心和顾虑,李清指示现场医务人员悉心为王大爷进行科学鉴诊工作,在确定符合疫苗接种条件后,立即联系接种大夫为老人上门服务。王文明老人动情地说:“感谢啊,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区里这么周到细致”李清向工作人员特别叮嘱道,接种结束后要安排好留观人员,确保接种安全。

离开该户后,李清还听取了街道、社区关于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动情况,对坚守在各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李清强调,全面接种新冠疫苗、构筑免疫屏障是遏制病毒传播、降低感染和重症风险的最有效手段,要全力攻坚构筑高水平免疫屏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做好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关键。全区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要科学动员,各街道、各社区要摸清老年人底数,制定一户一策的宣传动员方案,要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实施一户一人一方案。要科学接种,接种前科学判定禁忌症,对非禁忌症老人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本人及其家属的科普和思想工作,打消心理顾虑,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要组织医务人员上门服务,尽快实现应接尽接。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