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区领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1-12-30 11:00

12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带队赴红桥区第十二幼儿园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陈宇一行在幼儿园大厅通过明厨亮灶监控终端认真查看后厨操作间全流程运行状况,详细询问幼儿园在校生数量、餐食安排、园长陪餐等情况。随后,陈宇到食堂后厨操作间、面点间、原料库房、分餐间等加工场所,实地检查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原材料采购和贮存、食堂环境、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我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和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进行了简要汇报。

陈宇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是事关学生身体健康的大事,必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实抓好,确保我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一是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各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坚决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二是从严从紧加强校园食品监管。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教育局要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和主体责任,明确校长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完善从配货到餐桌全链条监管机制,健全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食品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让学生在学校吃得健康,让家长安心放心,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要对辖区公办、民办幼儿园和学校食品安全开展常态化监管巡查,及时开展防范风险研判,加大食品安全源头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守好食品安全“关口”,全力保障全区幼儿园、学校师生用餐安全。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