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召开2022年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攻坚年”推动会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2-02-23 16:14

2月21日下午,红桥区召开2022年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攻坚年”推动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拼劲韧劲,毫不松懈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主持。区领导刘国庆、王刚、刘成哲参加。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通报了2021年红桥区高质量发展指标运行情况,部署了2022年高质量发展指标考评工作任务。区合作交流办通报了2022年以来招商引资情况。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发言。

陈宇在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根本体现,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弄清“抓什么”,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做文章,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组织推动,切实将日常工作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成果上。要明确“怎么抓”。一是抓在日常,定期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调度,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改善措施,形成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摸清底数,深入研究指标数据来源,吃透指标内涵,明确统计方法、支撑条件等重点,制定具体改进举措,确保各项指标在纵向上有更大改进。三是扬长补短,明确工作方向,主动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对表,对完成较好的指标,继续巩固优化提升,保持优势;对差距较大的指标,采取有力措施强弱项补短板。四是协同作战,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围绕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畅通信息交流共享渠道,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多措并举破解发展难题。五是强化督查通报,加大督查力度,实现指标监控常态化,特别是对于重要指标、核心指标、特色指标,做到全程跟踪问效,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要进一步提高高质量发展指标在绩效考评中的权重,更好地发挥“指挥棒”作用,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陈宇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支撑。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全面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引资引企引项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初步形成。要认清当前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竞争形势和存在的差距不足,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树立“经营者”意识,注重修炼内功,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培养专业化招商人才。一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红桥的区位、交通、空间、生态、人文等优势,切实把招商引资潜力转化为发展实力。二要奋力攻坚,强化各部门都是招商主责单位意识,持续推进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精准招商,发挥招商顾问、中介机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央企二三级公司落户和项目落地。三要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政府部门广大干部抓经济、抓招商的能力,切实做到懂企业、懂政策。四要强化产业招商,围绕数字经济、智能科技、商务商贸、新能源等重点产业开展精准对接。五要积极“走出去”,主动出击访企业、寻商机,深入挖掘和拓宽招商线索来源,加大跟踪服务力度,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源源不断在区内落户,推动红桥高质量发展。

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督查室、区财政局等27个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