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问需求 解难题 促进度 ——区领导现场调研服务全区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1-28 18:07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见行动 看效果  全力推动我市“十项行动”

问需求 解难题 促进度

——区领导现场调研服务全区重点项目建设 

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芮永玲,区政协主席张玉刚,区委副书记靳凡等区级领导深入红桥区中医医院新建工程项目、中海油天津院创新研究中心项目、天津市耀华中学红桥学校项目调研服务,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聚焦项目难点、堵点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红桥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红桥区中医医院新建工程项目现场。该项目2020年10月26日开工,建筑面积10520平方米,包括门诊、住院楼一座及附属用房两座,地上6层,地下2层,设有188张住院病床,是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和红桥区重点民心工程,目前已通过主体结构验收,正处于装饰装修工程施工阶段,计划年内开诊使用。

项目效果图

在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区住房建设委和红桥区中医医院主要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后,区领导强调,硬件方面要倒排工期,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完成装饰装修及景观绿化施工,提前做好各项设备调试准备,尽早对外开诊使用;软件方面要优化院区布局,突出市级重点专科特色,加强与驻区三甲医院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衔接,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和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

随后,区领导一行来到中海油天津院创新研究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由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1层,是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2022年10月29日开工,预计2024年9月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围绕先进材料、膜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打造集研究开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资产投资、人才培养与引进、产业孵化与转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平台,构建科技成果从研究开发、技术创新到产业化的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成为科技与产业的连接器、成果产业化的助推器、创新创业的加速器。

项目效果图

在听取了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海斌的情况介绍后,区领导强调,该项目是红桥区与中海油天津院持续深化合作、助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区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希望中海油天津院继续发挥领域特长和央企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为红桥区产业升级、人才培养等贡献央企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耀华中学红桥学校占地面积18385.5平方米,是红桥区引进的又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办学规模为6轨18班的高中校,拟对现有建筑进行立面修缮改造,并新建一座具有学生食堂、阅览室和报告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楼,满足学生、教师的使用需求。在项目现场,区领导听取了区教育局、区住房建设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项目规划建设、装修改造等方案的情况汇报,强调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行动,抢抓来之不易的机遇,严格落实红桥区与市教委签订的合作协议,与天津市耀华中学密切配合,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如期交付并按期实现招生。

项目效果图

区领导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正在集中力量组织实施“十项行动”,创造性地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生动实践。五年征程看头年,全年增长看首季,全区上下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打年盹儿、上紧发条,以“满格电”的状态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用踔厉奋发的姿态开启新征程,推动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区领导要求,要把全力谋划储备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作为重中之重,发挥好区项目办统筹调度作用,用好“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项目从策划、出让、立项、开工、竣工全周期跟进服务效能。要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要求,围绕构建数字经济、平台经济、设计研发、高端服务业等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城市更新行动实施、基础设施和民计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用足用好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支持政策,加强项目策划谋划力度,推动储备项目尽快转化落地。要全面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2.0版本,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围绕央企总部、知名民企、龙头企业以及优质外资企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努力引进更多优质企业项目。

赵霞、李政、马哲、张磊、张汝军、蔡宁、魏洪明、宫璐璐、张金丽、密松、王刚等区级领导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