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运河桃花节17日盛大启幕 “1+20+N”场活动带来“吃喝玩乐”全方位愉悦体验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3-13 20:07

3月13日下午,红桥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有关情况进行正式发布。红桥区政府副区长王刚,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商务局、区城市管理委、红桥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吴浩铭主持,中国新闻社、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中宏网、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津云、每日新报等多家中央、市级主流媒体记者出席。

发布会上,王刚就运河桃花节历史、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特点等作简要介绍。

答记者问环节,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商务局、区城市管理委、红桥交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届桃花节活动有哪些亮点、促消费活动具体内容是什么、在公园管理和秩序保障方面做了哪些安排、交通安全保障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据了解,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以“桃柳新章 悦动红桥”为主题,聚焦文旅商融合精心打造了“1+20+N”场活动,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吃喝玩乐”全方位愉悦体验。活动节庆期为3月17日至26日,主会场设在桃花堤和西沽公园,分别侧重赏花游览、文化展示和文娱活动、市集展卖;分会场设在天津陆家嘴商业中心、鹏欣水游城等全市性商业场所,免费公交专线可串联各点位,方便市民游客通玩全程。

除了运河桃花竞放、满园灿若云霞的“限定版”春日美景,开幕式当天,红桥区将推出汉服表演、书画笔会、天塔灯光秀等,让市民游客感受浓厚的节庆氛围;活动期间,还有美食盛宴、传统茶艺展演让大家“嗨吃红桥”,有主题文艺演出、红桥历史名人展、桃花摄影展等让大家“嗨游红桥”,有非遗文创市集、电商直播、陆家嘴水游城等商业场所促消费活动让大家“嗨购红桥”,有相声大会、“童心筑梦桃花源”儿童剧活动、京剧艺术进校园、短视频大赛等让大家“嗨玩红桥”,有卓朗数字化高峰论坛、产业人才联盟企业家沙龙、青年人才联谊交友活动、大学生创意实践活动等让大家“嗨聚红桥”。

考虑到节庆期间,桃花堤、西沽公园游客量将激增,红桥区专门对两处公园开放时间进行适当延长,并通过设置单向出入口、采取预约方式接待游客、提供免费摆渡车、设定最大瞬时承载量等方式,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安全,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游园体验。

为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红桥交警部门也将在勤俭桥和北洋桥等周边道路和桥梁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和管控,在北洋园、西沽公园门前及附近流量较大道路严格控制机动车停放,特别是勤俭桥桥面、北洋桥桥面严格禁止机动车停放。在周边有条件的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区,包括红桥北大街(光荣道至新红路段)、新红路(光荣道至红桥北大街段)、京津快速路(丁字沽北大街)辅路(勤俭道至北运河桥段)等,上述路段两侧允许单排顺行停放机动车。市民游客除乘坐免费公交专线可直达主、分会场各点位外,还可在北洋园附近乘坐免费摆渡车往返桃花园。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