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盛大开幕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3-17 21:20

桃柳十里漾花海,春回红桥满城芳。今日(3月17日),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在红桥区盛大开幕。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人民日报社天津分社社长乔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书记、总裁王奕,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顾廷新,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洪府,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赵斌,天津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天津总站党委副书记、副召集人武伟;中共红桥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芮永玲,区政协主席张玉刚出席。

“癸卯年初,缘河行,忽逢桃花林……”随着一幅画卷徐徐展开,活动在古香古色、振奋人心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自古暨今穿越千年,呈现出现今桃花堤所在地——红桥作为天津城市之源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展现了全区蓬勃兴旺的发展景象。

现场,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志坚对本次桃花节进行了宣传推介。

陈宇在致辞中表示,红桥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红桥“依水而生、因桃而美”的自然禀赋,深入挖掘桃花堤历史文化资源,运河桃花节已经成为全市文化旅游一张“金色名片”。今年的运河桃花节,是三年疫情之后第一次线下举办,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本届桃花节突出“旅游+”概念,精心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创新旅游场景,全面拓展运河文化内涵,实现商旅文资源“串珠成链”和“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体验。红桥区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全力谋划和推进“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特别是以此次桃花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坚持以花为媒促招商,以节会友谋发展,邀请各界朋友莅临红桥洽商合作,研讨谋划支撑区域发展重点项目,进一步营造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的浓厚氛围。同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创意设计等作为主攻方向,精心举办“春满五岸‘桥’见未来”卓朗科创论坛、产业人才联盟企业家沙龙等活动,积极营造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希望大家积极宣传推介红桥,让更多企业家到红桥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张剑、顾廷新、赵斌、左坚、李清、陈宇共同按亮6个灯柱,一同开启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大幕,标志着本届桃花节正式启动。

一首气势磅礴、激情澎湃的《运河桃花赋》朗诵将现场观众瞬间带入桃源仙境。紧接着上演的《春悦红桥》国风情境音乐会,特别加以桃花元素,将“音乐性”与“故事性”相融合,在多种民族乐器交织而成的悠扬乐曲中,演绎了一场如梦似幻的感人故事,其中不仅有《十面埋伏》《梨花颂》《梁祝》的经典再现,更有《雨疏风骤念如旧》《金戈护家国》 《残·月》等新编曲目,这一台国风国潮音乐会,在色彩风神、墨香写意中描绘了民族传统文化,彰显了中国精神气概。

人间三月,花漾红桥,整场开幕式在乐声悠悠的表演中落下帷幕。与会人员随后共赴桃花堤、西沽公园等桃花节主会场,欣赏运河桃花美景。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劳动模范、疫情防控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代表、驻区企业代表、北京市朝阳区、河北省承德市、沧州市和本市各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等社会各界人士出席现场。

(天津市楹联学会在桃花堤举办以桃花节为主题的书画笔会,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

活动也吸引了各大央媒市媒的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中国青年报、中国网、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中宏网等中央驻津媒体负责同志和记者朋友;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津云新媒体、每日新报等多家中央、市级主流媒体记者;天津市新媒体协会和新浪、抖音、网易、搜狐、腾讯、快手等商业媒体负责人;以及王子恒、李欣媛、李辉、梁雁路等网络名人和网络人士代表均出席此次活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桃柳堤上春日正好,我们期待与您共赴这场盛会,共同感悟桃柳新章,体验悦动红桥。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