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来区考察研究推进高铁货运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3-29 18:00

作为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节系列活动之一,3月28日下午,红桥区邀请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琳一行来区考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会见考察组一行,并就推动促进高铁货运创新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周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强,红桥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宁,铁路天津站副站长薛峰,市发改委协同工作处王晓军等参加。

陈宇对钱琳一行来区考察交流表示诚挚欢迎。陈宇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是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抓手,做好高铁货运这篇文章,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的有力举措。红桥区将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敢为人先,敢想敢试,务实推动开行高铁货运动车组试点工作。区有关部门将全力服务好项目推进落地,成立专班密切对接,进一步强化铁路天津西站的综合枢纽功能,全力打造天津服务京津冀、链接“三北”和联通国际的战略门户。

钱琳表示,红桥区历史深厚,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铁路天津西站枢纽功能突出、空间布局合理、场地设备齐全,具备实施高铁快运货物的有利条件,希望双方密切协作,找准合作切入点,扎实推动相关工作,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进区域融合发展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座谈中,蔡宁介绍了京津冀同城商务区的规划建设情况,重点就利用铁路天津西站组织点到点高铁装运快件的工作思路做了交流发言。周军表示,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在国际上的一张靓丽名片,高铁快运货物一旦落地实施,势必会带来一系列联动效应,将极大促进快递行业发展,邮政管理局对此高度关注并大力支持。王强表示,铁路天津西站基础设施、设备和布局都具备了发展高铁快运货物的条件。下一步要着力研究解决货运价格、大车通行等技术问题。薛峰详细介绍了铁路天津西站站区的功能布局,并表示,坐落在红桥区的铁路天津西站是“轨道上的京津冀”的核心节点,京沪、津秦、津保、京津城际四条高铁在此交汇,今年津兴城际开通后,铁路天津西站将具备京津冀主要城市1-1.5小时通达的条件,其作为京津冀轨道交通核心枢纽的地位将更加凸显。王晓军表示,市发改委协同工作处将全力服务好央企与地方合作,深化产业协同,积极支持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打造辐射“三北”等地区的桥头堡。

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区商务局、区政府合作交流办、西站站区办、交警红桥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