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4-21 20:10
4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区内建筑工地、养老机构、医院等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在人民医院建筑施工工地,陈宇一行实地查看消防设备运行、施工用电安全、建筑材料堆放等情况,详细询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日常安全巡查记录、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他叮嘱施工单位和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和各项操作规程。要盯紧盯住“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结合现场检查反馈问题,持续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项目安全施工、顺利完工。

在桃花源养老院,陈宇一行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配备、逃生通道设置、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他强调,养老机构是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集中居住生活的特殊场所,消防安全责任重大、关系万家。有关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双随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围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对全区养老机构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管理、教育和培训,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根据老年人身心特点,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不断提升老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水平。

在红桥医院,陈宇一行详细了解消防通道管理、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控制室设备运行以及日常值班检查记录和应急演练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刻汲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全面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优化消防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加强设施设备维保,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群众营造安全、良好的就医环境。
区政府办公室、应急局、消防救援支队、住房建设委、民政局、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消防应急专家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