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市水务局来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05-09 20:10

5月9日下午,市防指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李文运带队深入红桥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陪同检查。

李文运先后到西于庄街道物资库、风屏公寓实地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易积水点位防汛应急处置及管道养护等情况,现场指导应急抢险工作,并对全面提升防汛备汛和应急抢险能力提出要求。李文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防汛应急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防汛救灾工作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立足防“大”、防“猛”、防“突发”,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建强配优应急队伍,加强应急处突演练,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好应急力量前置备勤、应急物资预置一线工作,牢牢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

陈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市水务局长期以来给予红桥区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今年全区防汛总体形势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陈宇强调,红桥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守住安全防线,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备汛主动仗。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调度、早行动。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盯紧盯住低洼地带、“城中村”等易积水点位,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努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备足配齐防汛物资和抢险装备,强化会商研判和综合调度,科学合理做好值班值守和实战化演练,做到责任不空转、任务不落空,以防范措施的确定性有效应对洪涝灾害的不确定性,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局、区住房建设委、区住建中心、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