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区领导赴甘肃省合水县开展对接东西部协作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3-12-01 1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推动结对地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更好推进乡村振兴建设,11月29日至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带队赴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开展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实地调研产业帮扶、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副区长季大酉参加调研对接,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世刚,合水县委书记邓莉娟,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会发等陪同调研。


合水县位于甘肃省最东部,是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发源地,也是“陇东粮仓”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结对帮扶以来,两地携手七载、密切合作,在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结下了深厚友谊。


29日下午,陈宇一行出席红桥区—合水县东西部协作捐赠仪式,区政府合作交流办代表红桥区向合水县捐赠饱含红桥各界人士深厚情谊的103万元社会动员资金和价值260万元的教学设备。在看望慰问红桥区援派合水县教师、医护人员和干部时,陈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慰问和感谢,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展现红桥良好风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接续奋斗。


陈宇一行实地调研了合水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两地共建产业园区、万只奶羊繁育中心、援建红桥小学、太莪乡奶羊技术服务中心、星源奶羊养殖合作社等项目,详细了解帮扶项目、产业发展、教育教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有关问题解决方案。他强调,要多措并举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紧密衔接,把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部署要求清单化落实到位。要加强部门联动和优势互补,从产业项目、消费劳务、教育医疗、交流交融及万企兴万村等多方面发力,持续增强结对县发展内生动力。要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带动特色产业、配套设施、基层治理、乡村文明持续取得新进展。要围绕“合水所需”和“红桥所能”,整合更多优质资源向合水倾斜,全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的实质性进展。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