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过低,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建议使用ie11及以上的版本 x
关爱版

当前位置:

红桥区组织开展旁听刑事案件庭审活动
来源:美丽红桥 发布时间:2024-03-20 18:2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3月20日上午,红桥区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区人民法院庭审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魏洪明,副区长刘国庆、季大酉、姜丽丹,区人民法院院长周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建强出席此次活动,区委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区政府组成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执法监督员、公职律师、社区“法律明白人”、区法学会会员、驻区企业员工代表共140余人参加。


此次旁听庭审选取了职务犯罪案件,以“零距离”观摩开展“沉浸式”教育,把庭审现场变为廉政警示教育课堂。庭审程序规范严谨、秩序井然。区人民法院法官对庭审涉及的程序及案由进行了点评,起到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红桥区持续组织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落实普法责任制的重要载体及形式,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法治思维、提高履职能力、筑牢廉洁防线,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红桥区坚持国家工作人员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法治学习和宣传,切实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增强全社会对法律的尊崇和信仰,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下一步,红桥区将继续巩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成果,扎实推进法治天津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60001
ICP备案编号:津ICP备10201451号
津公网安备:12010602120171号